中国日报 (China Daily)
中国日报 (China Daily)
Subscribe to the company
中国日报 (China Daily)

公司

中国日报 (China Daily)

中国日报 (China Daily)

广告和媒体

描述

《中国日报》是中共中央宣传部旗下的英文日报。

概述

《中国日报》是中国印刷发行量最大的英文报纸。 总部和主要编辑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 该报在中国大部分主要城市以及包括纽约市,华盛顿特区,伦敦和加德满都在内的几个主要外国城市都设有分支机构。 该论文由美国,香港和欧洲的卫星办公室出版。 中国日报还制作了一份名为"中国观察"的赞助内容,该内容已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其他报纸中分发。

中国日报在中国的目标主要是外交官,外籍人士,游客以及希望提高英语水平的当地人。 中国版还提供北京电台和电视台的节目指南,每日汇率和当地娱乐时间表。 它被用作中国政府政策和中国共产党立场的指南。 学者福尔克*哈蒂格(Falk Hartig)将该报及其各种国际版描述为"中国公共外交的工具"。"

中国日报的编辑政策被描述为比其他中国新闻媒体稍微宽松一些。 它对1989年天安门广场抗议活动的报道是积极的。 据报道,该报对2002-2004年SARS疫情的报道比《人民日报》更具批判性,更具事实性,更少受到赞扬。 来自乌普萨拉大学的2018话语分析发现,在习近平加入之前,许多中国日报的文章将他们的政府描绘为一种特殊的民主,民主理想,如普选(在香港)和基层选举 他加入后,文章对民主的语气变得更加消极,并将重点转移到描绘西方民主国家,特别是美国的"恶习"上。

编辑控制

学者们将《中国日报》描述为由中共宣传部有效控制。 在意识形态上,它倾向于采用与《人民日报》相似的观点。 根据2014年年报,中国日报正式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SCIO)管理,该办公室于1991年由宣传部组建。 SCIO定期与中国日报的记者和编辑会面,讨论他们应该出版的内容。 该报的一位前文案编辑(或《中国日报》的"打磨者")形容她的角色是"调整宣传,使其读作英文,而不会无意中引发战争。"

历史
中国日报经过一个月的试用,于1981年6月正式成立。 最初由蒋慕月领导,刘准其担任主编。 它是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第一份全国性的英文日报。 它的初始发行量为22,000,到次年增长到65,000。 到1982年7月,该报计划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出版版本。 最初,它很难找到讲英语的记者。

这篇论文与当时的其他中国报纸截然不同:它在内容、风格和组织结构上都是"西式论文"。

它于1983年开始在北美分销。 1996年推出网络版,1997年推出香港版。 到2006年,它有300,000的报告发行量,其中三分之二在中国,三分之一在国际上。 中国日报于1983年在美国注册为外国代理商。

2015年,中国日报发表了一篇虚假的专栏文章,他们声称由彼得*赫斯勒(Peter Hessler)撰写。 他们将他所做的采访记录的一部分与接受采访的另一个人的评论以及完全捏造的部分相结合,并在他不知情或许可的情况下将其作为Hessler署名的专栏 编造的专栏文章包含了对中国的赞美,并通过断章取义来歪曲赫斯勒自己的话。 该社论重复了中国共产党的谈话要点,中国日报拒绝收回它,尽管它随后删除了英文版的专栏文章。

在2018中,该报编造了达沃斯市长Tarzisius Caviezel的报价。

2020年9月,印度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中国日报》的评论被错误地归咎于阿吉特*多瓦尔。

2020年2月,一群美国立法者要求美国司法部调查《中国日报》涉嫌违反《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同月晚些时候,美国国务院指定中国日报以及其他几家中国官方媒体为中国共产党拥有或控制的外国使团。

国际版

中国日报集团有12个印刷版。 中国日报是亚洲新闻网(ANN)的成员。

非洲版

2012年12月,《中国日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推出非洲版。 这是一个扩大中国日报读者群的方式,并提高中国在非洲的利益,特别是在采矿和移民政策方面,以及威望。 此外,非洲版面向非洲人民和生活在非洲的中国人民。

中国亚洲周刊

《中国日报》《亚洲周刊》是《中国日报》的小报版泛亚洲版。 该报于2010年12月9日在香港发行。

中国日报亚洲周报最初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日本发行。 后来,它扩大到包括澳大利亚,印度,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大韩民国,新加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越南。

中国日报欧洲周刊

《中国日报》欧洲周报于2010年12月创刊,由伦敦出版。 在2011年,它获得了由英国流通高管协会(ACE)颁发的年度启动文件奖;和由简单英语运动赞助的国际媒体奖。 2014年的一项审计发现,94%的中国日报欧洲周刊副本正在赠送。 2014年,它在报纸奖中获得了年度国际报纸。

香港版

《中国日报》香港版,自1997年10月6日起出版。 它是中国政府在香港和澳门出版的唯一官方英文报纸。

美国版

中国日报美国总部设在纽约市,于2009年推出。 流通包括联合国总部、美国和加拿大的政府机构、大学、智库、主要金融机构以及许多国际公司实体。 虽然纽约市的报道在出版物的早期集中在曼哈顿,但这种重点已经发展和扩大,包括对皇后区和布鲁克林,纽约市行政区和中国人口最多的美国市政当局的深入报道。

接待处

整体

2009年,《中国日报》被圣托马斯大学学者李娟誉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全国性报纸",以原创报道着称。

1982年,约翰*劳伦斯(John Lawrence)在《澳大利亚中国事务杂志》(Australian Journal Of Chinese Affairs)上写道,《中国日报》是"中国观察家的必备读物"。 他说,"偏见在某些国家的事件的选择性报道中表现出来",但该报对其他国际新闻的报道更加均匀。 他说,国内新闻被给予"广泛的报道",但"有时以不加批判的方式"。

谢菲尔德大学教授Lily Chen在2004年的一篇期刊文章中表示,中国日报"本质上是一个公共资助的政府喉舌"。 许多国际观察家认为这是一个官方的政府出口,尽管朱迪*波伦鲍姆(Judy Polumbaum)在伯克希尔中国百科全书(2009)中表示,中国日报"抵制将定义作为一个简单的喉舌",并

《纽约时报》写道,《中国日报》在美国报纸上发表的副刊"通常提供了一个信息丰富的,如果是无理的,通过共产党的镜头折射出来的世界事务观。"

造谣指控

非政府组织"无国界记者"指责《中国日报》进行审查和宣传。 纽约时报,NPR,Quartz和BuzzFeed News等媒体也发表了中国日报传播与2019-20香港抗议活动相关的虚假信息的报道。 2019年9月,中国日报官方Facebook账号称,香港抗议者计划在同年9月11日发动恐怖袭击。

2020年5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和其他媒体报道,中国日报(China Daily)从欧盟大使撰写的一篇评论文章中删除了对COVID-19大流行起源的引用。 2021年1月,中国日报不准确地将挪威的死亡归因于辉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 2021年4月,欧洲对外行动服务局发表了一份报告,引用了中国日报和其他官方媒体对潜在疫苗副作用的"选择性突出"和"无视上下文信息或正在进行的研

为了回应批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每日电讯报和Nine Entertainment Co. 停止在他们的报纸上刊登中国日报的"中国观察"。

穆斯林的写照

2019年中国日报对中国穆斯林的报道进行了批判性话语分析,发现他们被描绘成"从政府干预中受益的顺从和依赖的中国公民。"2021年1月,中国日报的一篇文章赞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一篇报道,指出新疆政府的政策已经"解放"了维吾尔族妇女的思想,使她们"不再是制造婴儿的机"这篇文章引起了谴责,认为这是维吾尔种族灭绝政策的理由, 并引发了Twitter删除文章链接的呼吁。 Twitter删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官方美国大使馆帐户对中国日报文章的重新发布,并随后暂停了该帐户,因为它违反了其声明的反对"一群人非人化"的政策。"

评分 GlobalСN.biz

发生地点
主要
№409
评分
中文 经营
主要
发生地点
领域
№7
在排名中
广告和媒体
领域

中国公司


中国商务门户 GlobalCN.biz 包括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庞大组织目录。 在这里,您可以轻松找到有关该公司的所有必要信息。 组织卡包含一个完整的信息页面,其中包含公司活动的详细说明,徽标,联系方式以及到组织官方网站的链接。 读者还可以立即结识该公司的员工,查看最新的新闻发布和新闻报道,还可以查看该公司所处的评级行。
商业门户网站会员评分 GlobalCN.biz 根据乌法新闻中提及的次数和发布的新闻稿进行计算,其中包含有关该组织的活动及其成就的信息。 您还可以通过发布职位空缺和注册人数来提高排名。 同时,公司代表可以独立查看在GlobalCN.biz上查看过公司名片的次数,并可以立即更正信息。
我们特别注意“公司”部分的多功能性。 为方便起见,有一个搜索框以及一个行业标题。
中文商务门户网站始终是企业的最新数据库!
阿莱娜 波塔波娃

发展总监
人口
8131614118
一年内去世
27252888
出生一年
67046928